2016・日本中部自駕遊


第一次到日本自駕遊(但只負責坐),行程不是自己 plan 的,每個地方停留時間都很短,感覺有點像蜻蜓點水式的旅行團,比較無癮。而且這次全程自駕,都沒坐過電車,總覺得差點什麼,果然來日本我還是喜歡坐電車!不過這趟旅行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陪母親湊人數這樣,同行的都是母親的友人,我作為唯一的晚輩總不能要求多多,他們願意特地停在郵局讓我買明信片就該感恩了(-∀-)

根據以往的惰性,這次應該也不會寫詳細的遊記了,所以決定看圖作文想起什麼就寫什麼。


DAY1 中部国際空港 → HOTEL AZ 愛知蒲郡
DAY2 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桜イン

第一次由名古屋進入日本,首個景點竟然是河口湖的音樂盒之森,如此穿州過省也是夠厲害的…… 不過這樣的長途車真的很痛苦,因為我很容易暈車浪,特別是私家車和的士之類的小型車,不過旅程的最後總算是有點習慣了。圖是音樂盒之森的玻璃樹。


因為花了長時間移動的關係,正式行程的第一天只去了一個景點,然後就回酒店了。話說從這家酒店的窗口可以看見富士山,同行的長輩們直到到達酒店前都不太相信我說的旁邊這座山就是富士山,可能雲太多覺得氣勢不夠吧( ̄ー ̄)圖是散走不少雲後才拍的。



晚上到了附近的山麓園吃爐端燒料理,餐廳是由飛驒移築過來的古民家,很古色古香。不過圍爐的熱氣不容小覤,冬天來吃應該會比較舒服。



DAY3 軽井沢 → ベルキャビン カフェ&ゲストハウス

第二天因為颱風的關係下了半天大雨,取消了原本忍野八海的行程,直接來到了輕井澤。圖是當天住的民宿,雖然只 book 到 share room,但環境和早餐(要另外付費)都不錯,價位應該是輕井澤裡面最經濟實惠的吧。



黃昏時天氣已經開始回復了,去了民宿附近一家叫 Kitchen Papa 的居酒屋吃晚飯,個人覺得味道不錯,但明顯人手不足結帳也沒人理。



DAY4 白糸の滝 → 絵本の森美術館・エルツおもちゃ博物館 → 松本 → 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飛騨高山

之後幾天幸運地一直放晴,早上起來後先去了白糸之瀧(奇怪地前往白糸之瀧的道路是行人止步的,必需駕車或坐巴士),然後我膽粗粗地 request 了去石之教堂和繪本之森美術館。雖然我事先有嘗試過 search 石之教堂的 schedule,但都找不到,結果去到的時候還真的在舉行婚禮,又沒去成。繪本之森是我一年前就想去的地方,但當時踏著自行車覺得太遠時間又不夠就放棄了。這次雖然有些擔心會悶倒其他人,但既然駕著車來機會難得就不能再錯過!總之之後我就如願地參觀了繪本美術館(有 Petter Rabbit 展和風起了夏季特別展!),高興地買完了紀念品,再順道參觀完旁邊的玩具博物館後就出發往松本了。


松本其實五個月前才去過,待長輩們參觀完松本城後就走了。經過另一程九曲十三彎有點難耗的長途車後,我們又來到了飛驒高山,在一家牧場直營的餐廳吃了飛驒牛。雖然牛是很美味,但沒怎麼吃菜又沒配白飯,之後可能太油膩了回到酒店泡完溫泉後居然吐了…… 自六月的和服體驗後又吐了,兩個月內吐兩次,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震驚 sosad 人類果然是罪孽深重的動物。



DAY5 上三之町 → 白川鄉 → 高岡山瑞龍寺 → 東橫 INN 金沢兼六園香林坊

第二天早上在上三之町閒逛,記得一年多前一個人來到這裡時覺得有點無聊,超級多香港大陸台灣旅行團,下著雨櫻花未開雪剩丁點樹又枯,心想我為什麼要花七千多円由大阪過來呢。不過這次可能因為有人跟著一起走吧,覺得有變好逛了點,而且人比上次少較好拍照。


中午出發前往白川鄉,雖然不是陽光普照,但一定比上次的天然黑白 tone 景好,還有小花幾朵作陪襯(上年選了四月頭這種雪要溶不溶的日子去我也一定是醉了,雖然雨天才是死氣沉沉的主因,但要看雪景的話三月真的已經是極限……)



一般遊客到白川鄉應該會去相逢橋對面的荻町參觀,不過既然我是二訪時間又有限就決定只去車站旁的合掌造民家園。這民家園不是真正的村落,但裡面有包括 9 棟岐阜縣重要文化財在內的 26 棟建築物,有些還可以登上頂樓(記憶中荻町的和田家封了頂樓),個人覺得 ¥600 入園費還蠻化算。話說我後來發現白川鄉是寒蟬雛見澤的取景地!所以日本中部很適合動漫迷去聖地遊囉?記得高山也是冰菓的舞台呢。






下午我們到了富山縣裡唯一的國寶瑞龍寺,不過來到的時候也差不多快關門了,剛走到織田信長的分骨廟就有人來請離開…… 話說寫朱印的時候裡面有工作人員問我用的是不是底片相機,我心想終於成功騙倒人了,我就是看中它的復古造型才買的嘿嘿。離開富山之後我們出發前往金澤,第二天早上再在市內遊覽。



DAY6 長町武家屋敷跡 → ひがし茶屋街 → 近江町市場 → 東尋坊 → 日本海さかな街 → 東横 INN 敦賀駅前

其實金澤大部分景點我都去過,這次算是舊地重遊吧。下圖是酒點附近的長町武家屋敷跡一角,上次我也拍過張一模一樣的照片(左邊其實是廁所……),不過是雨中櫻花 version,感覺有點懷念。


上次我獨個來到金澤在車站附近的酒店徒步到東茶屋街,下雨之餘沿途人影都沒多個,讓我覺得金澤就是個死城。這次晴天外加去了街市(近江町市場),總算是感受到些活氣了。


之後我們又到了福井縣的東尋坊,是個可以看見柱狀岩塊的海崖,不過我選的這張照片不太看到那些岩塊,單純覺得海景很漂亮。很可惜的是我似乎錯過了應該最具代表性的三段岩,長輩們拍了幾張照就不見了,我也只好趕緊腳步離開。(最近得知原來這裡是自殺勝地,但精靈訓練員們的出現好像令自殺率降低了)


長輩們超喜歡逛超市買很多吃的,但因為我在用隱形牙箍矯齒超不方便吃小吃,結果下午到了敦賀的日本海魚市場才終於吃到正餐,是我喜愛的三色海鮮丼,感謝天地。說起來敦賀又是個死城啊,大家都在討論原因是不是核電廠呢,但敦賀車站只看外面的話似乎很新穎,感覺才剛翻新過,說不定未來會變成北陸新幹線的車站。



DAY7 氣比神宮 → 旧敦賀港駅舎 → 気比の松原 → 黒壁スクエア → 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滋賀竜王 → 東横 INN 伊勢松阪駅前

第二天去了附近的氣比神宮,由車站到氣比神宮沿路兩旁有些漫畫人物雕像,一邊來自宇宙戰艦大和號,另一邊是銀河鐵道 999,不過我是個能將銀河鐵道 999 搞混成千年女王的九十後,順道拍了幾張照就算了……


據說氣比神宮的大鳥居是日本三大木造鳥居之一,另外兩個在嚴島神社和春日大社,也就是說我三個都去過了?照片是再裡面的鳥居,當天大鳥居正面背光拍照一般般就不放了。之後又去了在敦賀港的鐵道資料館和氣比之松原,但都沒怎麼拍照。話說敦賀以前好像也算是大城市(超不肯定),還有列車通往歐洲大陸,但看見蕭條的現在真的很難想像。



DAY8 伊勢神宮 → 東橫 INN 名古屋駅新幹線口
DAY9 大須商店街 → 熱田神宮 → 中部国際空港

之後的行程大概就剩下滋賀龍王 Outlet、伊勢神宮和名古屋了,名古屋以前用半天走過一次,就是個普通的大城市,沒有特別想提的。Outlet,唔…… 算了。至於伊勢神宮…… 是我本次旅行心中最大的遺憾。話說我們離開滋賀後,晚上在三重縣松坂市住了一晚,早上再出發往伊勢神宮。我們先到了神宮外宮,然後我跟長輩們說還有個更重要的內宮,旅遊書寫的商店街也在那邊,所以我們又再開車出發。可是…… 可是到了內宮附近的停車場後長輩們看見泊車費要 ¥1000 覺得太貴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離開了伊勢,離開了三重,向著名古屋方向一去不復返…… 我已經不知道特地來三重的意義是什麼了,朱印不寫還好卻已經寫了外宮,虎頭蛇尾(TДT)如果有機會自己再來中部的話,一定要再去伊勢,還要去犬山城、丸岡城,吃紅豆多士,瘋狂坐電車!!!


話說去 Outlet 前還繞過長濱,沒想到我居然還會第三次來到這個城市啊,雖然只是吃個午飯的程度。另外連日來的鄉郊城鎮讓我好不習慣最後人多擠迫的名古屋,雖然長住的話我還是會選都會,但旅遊的話果然還是鄉下地方讓人回味呢。圖是本次的戰利品(・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